2012年4月22日

【教】PS給照片上漸層色


這是很多攝影大師不願公開的整圖手法,
因為我不是大師,所以可以公開,YA!
本篇看到的就是看到,沒看到的也請你當作不知道。
學會了,請勿拿來欺騙社會大眾。
學不會,請你使用快速鍵Ctrl+W,把我略過.....

開夕囉!看這篇文章,當然你可以吃晚餐,MSN虧哥哥,FB把妹!
小妹使用的是PS CS4中文版本,若你用其它版本~請自己融會貫通!
如果你還不知道啥是PS...那可以使用快速鍵Ctrl+W,關掉把我略過....
使用PS會讓你考試100分,頭好壯壯,身高馬上180......
另,MD不是我~我是歐八喪!


左圖是原圖,看!多麼的自然.、青春、可愛!
(OUT!完全畫錯重點)

重點在右邊的【圖層面板】
如果你在PS打開圖片時,沒看到圖層面板,
相信我,這絕對是『正常的!』

我在解決這個問題時,都是用神鍵【F7】
圖層面板就自己跳出來。
為什麼會跳出來!不要問我,請去問阿都比。

如果你要搞剛一點,也可以從上方檔案列,
<找到視窗,從裡面把圖層召喚出來,也是可以的啦!>
這個多練幾次你就會考100分....



新增圖層→看到上圖中那個紅色大手指了嗎?
那個位置滑鼠按下去就對了。

當你看到,原來的圖片上出現多一層空空的圖層,
恭喜你,你成功了、出運了~~~餔拉餔拉餔拉


進入本階段,是本篇最難的部分,
如果你達成了,表示你快考100分了(威~)

看到上圖紅色手指那個【工具列】嗎? 選擇【漸層工具】

當你找不到工具列,
這時我要拷貝、貼上剛剛的字,
<從上方檔案列,找到視窗,從裡面把工具召喚出來~~~>

正確選擇漸層工具後,
上方的【選項列】會出現一排的漸層色,
點入漸層色中,就可以自由選擇你要的漸層顏色。

也可以新增自訂漸層色,
這就是PS最可愛的地方,
任何東西,你幾乎都可以自訂。

如果你又找不到選項列>>這東西的話,
我又要拷貝貼上了。
<請從上方檔案列,找到視窗,再從裡面把選項召喚出來~~~>


進入這個階段,表示你離大師不遠了。

警告:本步驟會把原來的圖全部覆蓋,
如果你看不到原先的圖,表示你成功了!

首先,滑鼠選擇剛才的新增圖層,
通常PS開新圖層時,已經幫你自動選定。
但剛才吃晚餐、把哥哥、把妹沒注意的朋友,
步驟亂掉的話,可以再選一次。

再來,滑鼠從圖面上直接拖曳方向,
當然你喜歡漸層方向往哪邊,就往哪邊拉.....
這時沒有規則,只有自爽!


這裡,是PS最讓人摸不清搞不定的→【混合模式】
他在圖層面板裡,選定圖層必須在上方才會有效果。

這次選擇的是【覆蓋】,當然你也可以玩玩其它效果。
如果你喜歡這麼濃艷的手法,其實就可以存檔直接出圖。

當然本篇下面,還有其它調整的方式....


調整透明度,這個目的在於讓影像自然,

剛才直接使用覆蓋,會讓影像彩度過高,
看起來粉LOMO (現在啥都推給LOMO 碎念!)

上圖紅色手指位置,是圖層面板中的不透明度選項
是可以調整指定圖層的透明度,當然你要選對圖層。

當然透明度多寡,喜好程度因人而異.....


整圖前後比較,自然與不自然....
你達成了嗎?大師.....

恭喜老爺、賀喜夫人~您可以存檔出圖了~

寫完這篇覺得,拷貝貼上是好物....部落客真好混!
看到錯字表示是我故意的!

該換我去吃飯了,下次再見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