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9日

illustrator圓角矩形,圓角多邊型、圓滾滾星型之吃太飽秘笈[造型工具]

最近肉了,疑似麵包吃太多,所以做出來的圖型也圓了...思考~該把他們壓扁一點。
(不.....我不是說圖型,是說....肚肉)


↑以上幾個圖型,是怪圖,圓滾滾,比麻吉熊還要圓。這是吃太飽的後遺症,
但,到底用伊拉要怎做出??這類圓滾滾圖型???
這篇是武功秘笈,只傳網友不傳後人。(疑!廢話,時代在進步,後人應該也不會用伊拉)

註:本人是使用CS5版本



↑信心建立版的圓角矩形,我覺得是開了伊拉人人都會,
在此就不多加說明怎畫出來的。
但,小8吃太飽秘笈裡是紀錄>>圓角控制弧度是用鍵盤上下鍵。



↑再來,也是人人都會的矩形工具,這畫出來也不難..
但梯形怎處理??請往下拉吧!



↑使用工具列中的白色箭頭(直接選取工具),
在矩形四邊選個錨點點兩下,白點變藍,就可選取到錨點,
(把錨點變孤兒,讓他不再黏媽媽的方法)
如上圖,把錨點往外抓,抓兩次就變成陽春梯形囉!



↑梯形就完成了!



↑形狀工具逛大街時,你應該會看到星型工具,這個也不難...我想這應該不用講解!
但...由於吃太飽因素,星型角度是由Ctrl控制,
邊數是由上下鍵控制。滑鼠上下左右移動可以控制方向。
Shift是正向角度控制,當你覺得圖型無法控制方向,亂七八糟時就按他。



↑三角形,是由多邊型工具畫出來,
方法也是跟上面星型工具一樣
邊數是由上下鍵控制。滑鼠上下左右移動可以控制方向。
Shift是正向角度控制,當你覺得圖型無法控制方向,亂七八糟時就按他。


那...圓滾滾吃太飽的感覺是怎來的????
別急,往下看下去就對了.....



↑以上幾個造型,全選後選→效果→風格化→圓角(設定30mm)



↑圓角果做完後,你會發現每個圖型,都看起來吃太飽,
變的圓滾滾,但怎會有個尖銳的錨點還存在?



↑這時後物件下的擴充外觀就幫上忙了



↑很好,錨點恢復正常,吃飽後又可以亂拉了。



↓同場加映,四邊不同弧度圓角矩形


↑這個造型要怎畫出來?
明明是圓角矩形,四個邊不一樣弧度?? 
這對摳抓(coreldraw)來說很容易,但伊拉四邊似乎無法獨立控制角度。
(也可能是我找不到,有找到這功能的人可以通知我)



↑這是我的陽春做法,這造型,其實用三個圓角矩形組合出來。

 

↑再利用,視窗底下的路徑管理員,聯集工具把他組合起來。
正所謂只要做的出來,就是好軟體,我從不批評哪個軟體好用、難用。



↑錨點正常,開心的話可以自己再刪除一些錨點。

完成 YA~~~~~~早餐也吃飽了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