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日

粉紅泡菜機Samsung NX1000的贈品來了.皮套底座跟手挽帶+茶杯組.內有實體照片..相機評論



粉紅泡菜機(NX1000)的贈品來了,產品登入至今應該有兩個月....


不過感覺韓國牌比日本牌大方很多,吃了人家一份下午茶,聽了免費課程。
現在又寄皮套底座跟手挽帶+茶杯組來...難怪我不排韓....

另外我是粉紅控............

使用至今,這台就只有一個小毛病,開機一直使用中,太久會過熱。
我也很少一直開著再拍照(又不是360度亂拍控),所以是不影響的。


但這也是我在購買之前,就知道的問題。
還有就是閃燈偶爾都會忘記帶(因為是分離外接的)。


註:什麼是360度亂拍控?
一個物體,要360度全部拍攝,搞不好有360張吧!
這是病了還是?攝影活動中常見,再說數位不是都這樣,
反正拍多了再刪,又不需另外花錢。
然後,結果就是你回家,用了一堆時間傳了廢物檔案,

360張只挑一張上傳FB,這就是人生。

熱靴是通用熱靴,這真的是HIGH點。
(同期的NEX初階機沒櫻花粉,也沒有WIFI傳檔,
NEX要到中階才支援WIFI,天殺的心酸。
當然NEX也沒有通用熱靴,是自己規格的熱
熱靴就是接閃燈那個接槽)
我有其它品牌的機身,只缺初階的輕便相機。
有試著把580EX II 接上去,太帥了會閃,
不過閃燈要設定M拍。因為不是同家的。

因為個人很多台機身都吃SD卡,有時會用別台機器拍攝,然後接她的WIFI傳檔。
昨天測試還可以用CANON EOS 5DIII 拍的SD卡,用NX1000機器的WIFI功能,
直接傳照片到手機和平板(這是第二HIGH)。

另外,原來5D III 吃雙卡 SD+CF,CANON高階 DLSR你還是屈服於SD卡上。
另外小問題,如果用NX1000格式化的卡,有些其它相機會讀不到,不明原因。

這台出勤率目前比CANON EOS 7D還有SIGMA DP2高。
因為變焦方便,還有輕便,且可以直接傳WIFI給手機或者平板。
當然,其它幾台機器各有優點。

但NX1000的變焦鏡20-50mm,光圈質有時就被打敗。F3.5暗處真的吃虧...
我被其它台相機的F2.8鏡頭,養肥了胃口。
有的人說高ISO拍就好,但我只可以接受到他的ISO800...個人有圖像畫質潔癖。
高ISO 1600以上拍攝,就得忍受他的圖像點點有點跑出來。
(隨身相機,鏡頭當然不能跟貴松松的光學廠牌玻璃鏡比較。)

NX1000的超級優點,就是JPG直出的色彩。
白平衡很強悍,拍出來顏色都超美的,
每檔內定白平衡都可以調整十字偏移,還可以使用K質。
還有我其它台相機拍攝不出來的粉紅色,她拍出來都很美。
拍照精靈也很好用,顏色出來都很棒。
使用過幾家的機身,這台的軟體設計的最人性化。
軟體操控、選單的感覺有令人舒服到。
新型相機都有的美顏(美肌)模式,她也配上了。
只是我目前都拍生活小玩意很少用到。
(RAW檔不小,解RAW檔的程式當然不敵CANON DPP)

不過,用了兩個月,沒有後悔,因為這些都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。
我買東西,都是先知道他的缺點,才購買。
(個人是嫌貨人,當然嫌貨才是買貨人)
沒有完美的機器,只有適合用的機器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