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3日

【旅】東北角之旅《上》我們的家-金瓜石的雲山水



水果團策劃了好久,好幾個星期前就訂了金瓜石的民宿→『雲山水』(上圖)
這次我們決定在東北角走走晃晃,選擇金瓜石落腳,不安排太緊湊的行程,
渡假還是悠閒點比較好,兩天一夜的行程..不想比上班還累~

我們本來訂的民宿是『雲山水』的金瓜石之家,
後來改房到上圖的樹屋,因為中途有人退出。

樹屋內備有兩間雙人房、一個客廳、客廳上還有兩個人可以睡的位置,
一間衛浴、廚房(微波爐、電鍋、冰箱&廚房基本設施鍋碗刀叉等)
小8這次跟蘋果同學睡在圖中『閑適』這間房間、
民宿大致上都很滿意,老闆人很親切,還送我們一盤水果吃,
而且會介紹當地的景點&好吃的起司蛋糕讓我們知道(笑^^就是愛吃鬼)。



我們從附近的碧砂漁港(上圖↑)買了滿滿一大袋的海鮮回民宿煮,
有沙蝦(兩斤)、蛤(三斤)、海瓜子(兩斤)、小龍蝦(五隻)
敗董一路背冰袋上車,一直哀怨的說:『蝦蝦在蹂躪我的小屁屁』
因為沙蝦是活的~~(哈)
一一''黃敗家同學你會不會戲份太重,



看上圖↑
這個漁港的大白蛤比我的嘴還大..要怎吃阿...一一''
很想跟這隻蛤蜊挑戰...
但是因為他太大(我第一次因為太大放棄)

特別感謝贊助廠商cherry小姐準備保冰袋,
不過碧砂的漁貨不便宜,要有心理準備。

ps.我在台中已經準備好要煮的配料,
配料有燒酒蝦藥包、米酒、味增、絲瓜、高麗菜、蔥、薑、蒜、醬料等等...帶上去金瓜石

買完了海鮮、趕緊往民宿出發,
先去民宿把海鮮放冰箱,再繼續一天的行程。

民宿往下走,經過一條蜿蜒的小徑,就可以通往附近的溪流,
我本來穿七公分高的楔型鞋,
回到民宿那時,特別換上準備好的夾腳海灘拖(果然派上用場),



到了小溪(請看上圖),早就不管啥七月半鬼月不能玩水的民間習俗,
大家紛紛開始踩水花、丟石頭,看我的腳丫~~多清涼阿!!!
炎熱的夏天不就是要這樣才消暑^^

這邊的溪水還滿乾淨的,
其實如果天氣不這麼熱,
是可以準備一些烤肉用具到這邊烤肉。



民宿附近有間咖啡廳叫『119咖啡』
取這個名稱,應該跟它的門牌號碼有關,
這間咖啡的『店長』是隻鴨子,
紫色玻璃桌面擺設著浮水牡丹花,
整間店很適合一堆人發懶在這邊休憩或者聊天,
一坐下來就懶洋洋不想動了,
外面有一桌露天咖啡座,只是天氣太熱,我們還是躲在室內,
在這我們又巧遇民宿老闆,
他一直催促我們一定要去鼻頭角那逛逛..(心裡可能os 這群人怎麼那麼懶),

在這裡,我與店老闆娘一直在討論養鴨子當寵物的過程中,
他們家千金小姐抱著的『店長』,
瞬時噴『糞』、眾人都傻眼,老闆娘也很不好意思,
我想『店長』應該是聽到我的話..所以特別表示叫我不要再問下去吧..哀
本來超想養鴨子‧因為沒體臭,
就是這個沒辦法控制大小便的問題,讓我瞬間冷卻...

經過民宿老闆的催促,我們終於發憤圖強,往鼻頭角去



鼻頭角步道的燈塔小舖,
民宿老闆推薦這邊的乳酪蛋糕,
我們買了幾個回去當晚餐後的甜點,



鼻頭國小在鼻頭角步道內,建造的跟長城一樣。

逛完鼻頭國小跟步道,
大家也累攤了,因為真的走滿久的....
兩個壯丁先生居然走到涼亭,
就懶的再走了,真是『未老先衰』...
剩下我們四個美女下海晃晃(哈)



回到民宿後開始廚房大戰(上圖),
把放在冰箱的海鮮全抓出來,蔥、薑、蒜、青菜等全洗好切好備料,
等今天的神秘大廚炒菜,
突然之間每個人都變的好賢慧(我也看起來好賢慧喔^^羞),

圖中敗董正在報仇,
今天中午小蝦蝦一直騷擾他的屁屁,
他用剪刀咖擦它們(笑)...



煮好囉^^ (歡呼)
本日菜色
1.味增小龍蝦
2.絲瓜炒蛤蜊
3.燒酒蝦
4.梨山高麗菜炒蛤蜊
5.醬油炒海瓜子
6.炒蛤蜊

滿桌佳餚感謝今日大廚 威廷同學 鼎力配合 (給你拍拍手給你放煙火)


未完待續、敬請期待....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