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3日

【旅】東北角之旅《下》黃金瀑布、陰陽海、女王頭



一早醒來、賴在民宿一整個不想動,
真如蘋果同學所說:『金瓜石發懶之旅』,
不過、我真的不想離開被窩啦!!!
吃完『雲山水』提供的免費中式早餐『清粥小菜』,
繼續又回到樹屋發懶,開著電視,我又窩回去被窩,
直到朋友打來電話,才又醒過來。

發懶的早晨,終於因為手機鈴聲結束,
收拾行囊、準備出門,浩浩蕩蕩往故鄉方向前進....


我們住的民宿一出來最先遇到的,就是著名景點『黃金瀑布』(上圖)

很可惜,拍起來很美的金黃色瀑布,
對我來說卻是『中看不中用』,是個只適合拍照的景點。

這個瀑布為什麼是這個顏色?
很多人以為是黃金礦石,因為附近有黃金博物館(默)
這點讓我無言了.....
黃金瀑布是因為這邊的溪水,
因為重金屬(砷)污染,所產生的顏色。



所以很抱歉了大家、這邊的溪水只能看不能玩,旁邊還有樹立警告牌(上圖),
『敬告:本地區水質含有大量(砷)重金屬物質,不宜戲水及不當引用以確保自身安全』
是你,你有勇氣下水玩嗎? (怕怕)



接下來遇到的就是景點『陰陽海』(上圖)
這邊我今年已經來了第二次,每次去九份或者東北角必經之地,

為什麼這還會有兩個顏色?應該很多人對這個黃藍分明的海域有疑問,
答案:『黃金瀑布那邊砷金屬污染的黃色河水往海裡流,就變成這樣的顏色』。(默)
這兩個知名景點,都是因為重金屬污染所造成的。

這聽起來有點沉重^^

來去陰陽海附近的OK便利商店,買咖啡喝,
早上沒喝咖啡,就覺得少了點啥,
可說是生活的一種癮。

(大驚)這間便利商店...有無敵海景溜!!!
(對店員指)在這邊上班會不會太爽,每天看海上班。
店內靠海的位置,整片玻璃都是海景,還安排了好幾個座位給客人。(上圖小圖)
其實如果不在民宿用早餐,是可以考慮在這邊買早餐坐著吃,
早餐配海景也不錯。(哈哈、回想蘭嶼的超級無敵海景早餐)

沿途經過金山、萬里晃著晃著、
看到『野柳』的指標,都到了附近,
想說去拜訪一下『女王頭』吧!
以免將來因為歲月風化,女王頭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斷。



野柳地質公園門票只要50元,
不過個人覺得花的滿值得的,
這麼大一片海邊景點,光走走逛逛拍照,我都覺得划算,

上圖的女王頭,我等了大概快半小時才拍到,
遊客太多走來走去,一個個排隊照相,
搶拍到這張照片其實很不容易,
沒辦法,我也只有假日才會跑出去玩,
這點我不能埋怨(泣)。

離開了野柳上車之後,
老天爺真給面子、回程才開始下大雨,
聽朋友說:『我們在金瓜石的時候、台北正下著大雨』
莫非我跟Cherry小姐又發揮了太陽神的功力,
讓太陽眷顧我們,說起來真的很奇怪,我出遊真的很少下雨...

東北角的行程結束了,回來也累了,
整理照片寫部落文,弄了兩天才出爐^^久等了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