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8日

屬於自己的大蒜麵包醬-(橄欖油篇)~食譜作法分享


最近油品風波真的很可怕,
已經搞不清楚市面上到底哪種油品是安全的,
包含一些蒜味麵包醬、花生醬、反式脂肪的問題...都一併被炒了出來...

你吃的沾醬是安全的嗎? 其實很多人都有疑慮,
早餐店跟咖啡廳用的沾料是安全的嗎?   這疑問更大了??

不過小8最近有個小小的領悟,分享給大家,
之前常常吃外食,但體重若一超重,真的很難消...

由於,最近都自己在廚房,作簡單的料理來吃,
雖然油也沒比較少,至少我自己知道用了多少...
其實,光甜點那堆奶油,就很恐怖了...
至少你可以選擇動物性鮮奶油,
無鹽奶油的品牌...植物油、橄欖油等也是..

說也奇怪,最近也沒啥發胖,
牙齒拔掉後的體重有回來,但並沒有胖很多。

我想,之前會胖,歸咎於炸雞排跟外食的食品添加物..
炸雞排讓我胖了20公斤..天阿!!
之前年紀小不懂事,下課就是買一大片雞排來吃,這是當時每天的享受...
造成20~25歲的我~就是肥滋滋一大隻....

而自己的老弟,當初會胖,
一定是珍珠奶茶、手搖杯的奶茶...
還有我常常買給他的香雞排(誤)

話不多說,在這邊分享今天自己製作的大蒜麵包醬...
其實,超級簡單的...而且一定很新鮮...


大蒜麵包醬

準備材料:
一湯匙自己安心的橄欖油(我是用初榨),市場買的蒜頭兩小辦,辣椒少許,
乾燥的百里香、黑胡椒、鹽巴少許

製作方法:
蒜頭、辣椒切碎與百里香、黑胡椒、鹽巴、混入橄欖油內。
用湯匙,塗在麵包上(我是用法國麵包、當然可以用土司),
放入烤箱加熱5分鐘。

香噴噴的大蒜麵包就出爐了....

自己作的大蒜顆粒,可以隨意切你要的粗細。

當然,不吃辣的也可以不要加辣椒...
(思考,市售的大蒜醬,也沒放辣椒吼!)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